忘象

有最孤傲的雪山,静听过你我颂章

[花羊]停鹤 ABO

49

  众人的目光都被他情不自禁脱口而出的声音吸引,见谷之岚向他投来若有所思的目光,莫涂赶紧摆摆手,理直气壮的解释道:“毒人是天一教做的事,和我们五仙教可没关系啊。”

  说着,他又比出一个谦让的手势:“姑娘继续。”

  谷之岚皱了皱眉,回过头来,一脸严肃道:“这数日来经我探查,招魂岗内有人在用不明烟雾引导尸人的动向,我现下走不开,你们去帮我看看吧。”

  “往这条小路就是了。”说着,谷之岚用手指了指她身后的小径,“你们要小心些。”

   通往招魂岗的这条路地势狭长呈细丝状,两旁的小山峰曲折陡峭的将小路夹在中间,深色的叶片,黑色的枝干遮天蔽日,给人压抑阴森之感。

  几人一同沿小路行进,树影憧憧,除了风穿树叶之声,四周寂静。

  “一看就闹鬼的地方,这些人老往这走丢了我看也是活该……”莫涂的脸上是说不出的讥讽,“要不是你们救我一命,我可不会来陪你们做事,这可就算我报答你们了啊。”

  江停鹤屏息凝神道:“嘘。”

  果真,不远处传来微弱的呼救声,那声音时断时续,没传多久便逸散在风中,江停鹤想了想,小跑上前。

  

  是一位佝偻着腰的中年人在树下呆坐着,他满面沧桑,脸庞清瘦,两眼无神地望着他们进来的路,口里不时冒出几声呓语。

  “雨荷……雨荷……”

  “大哥,你还好吗?”江停鹤弯下腰问道,可这人只会反复念叨着“雨荷”二字,并不搭理他们,他的眼中布满血丝,看来的确发生了对他打击很大的事。

  莫涂见这人没反应,撇撇嘴:“你怎么这么爱管别人的闲事啊。”

  江停鹤缓缓站了起来,盯着段鸿凝重的表情道:“你看出什么了吗?”,

  “惊吓过度,没什么大碍。”方才为他把了脉的段鸿也跟着站起身,平静的开口,“我倒是比较担心他口中的雨荷,多说无用,走吧,去找烟雾。”

  “嗯。”江停鹤随即点头,两人同时默契忽视了在一旁表达不满的莫涂。

  

  在林间四处找寻,果真发现了燃烧过的火把和躲藏在棺材和木桶里幸存路人,四周零零散散走动着如同行尸走肉般的毒人,还没等江停鹤出手,莫涂便果断的将他们全数诛杀。

  一路保护幸存者出了招魂岗,江停鹤将所见告诉了谷之岚,听罢,谷之岚黛眉微蹙,陷入了思考。

  “这些毒人并非是古老相传神怪故事中的鬼物,据我查探,它们有些不久前还不过是寻常活人,现在却被人用诡秘药物炼制成这不人不鬼的模样……”

  “可惜,这种诡术我们万花谷也从未见过,缺乏深入研究,不过医圣常说,世间之毒,相生相克,绝无无药可救之症,只看我们医者能否细心寻到。” 她一边给救出来的路人诊伤,双眼中不时闪动着坚定的光亮。

  “这毒并非无解,我便要设法搭救他们,只是近日,在招魂岗中却出现了专门屠杀毒人的人,我找了几日都没碰到,你们可还有另外的发现吗?”

  “越往里走毒人越多,我们并没有冒险深入。”江停鹤摇摇头,“那我们再去看看吧。”

  “诶??——诶!”看着两人又离去的背影,莫涂尴尬的同谷之岚大眼瞪小眼,终是狠狠一跺脚追了上去,“你们倒是等等我啊。”

  

  随着两人渐渐深入,路上徘徊的毒人果然变多,突然,一个背着沉重巨棺的高大身影出现在他们眼前,当着他们的面,干净利落的一刀,结束了那毒人的生命。

  杀完人后,他缓缓转过身来,双眸闪过锐利:“来者何人。”

  “他们都曾是活人。”江停鹤的眉毛纠结在一起,有些不忍。

  他上下打量了下二人,在看见段鸿身上穿着的万花弟子服饰后,冷笑一声,仿佛得出了什么结论般对他们嘲弄道:“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莫非那万花姑娘还真要为这些死物,叫你们来为难我?”

  “没有没有,大侠误会了……”江停鹤被他吓了一跳,忙解释道。

  “呵。”他冷笑一声,态度看不出好坏,“在下慕容追风,既然说不是谷之岚的帮手,那你们平白无故到招魂岗来做什么?”

  “我们……”江停鹤刚想回答,便被一个惊喜的声音打断。

  “我可算找到你们了——你这人做什么!?”莫涂正因着好不容易在偌大的乱葬岗找到江停鹤二人而高兴,便被劈头盖脸的一刀,他瞳孔一下紧缩,整个人飞跃起来,虫笛与刀锋交错,火星闪过。

  眼看这苗疆人躲过此击,慕容追风双目赤红,又是一刀砍去,气势威猛,险些让莫涂招架不住。

   反应过来的江停鹤赶紧上前回护,慕容追风看也不看,长刀一挥,刀气像巨石一样冲着江停鹤的长剑碾去。

  段鸿见状,趁乱出手截住慕容追风的穴。

  “放开我。”被定住身的慕容追风恶狠狠道,“让我杀了这个苗疆人!”

  “我做了什么啊你要杀我??”莫涂满脸震惊。

  “我和我的妻子会变成这样,都是被你们这些苗疆人害的!你们为什么要炼制毒尸害人!!”慕容追风大怒,额角青筋毕露,看向莫涂的眼中满目都是烈焰。

  “炼制毒尸的人可不是是我们五仙教的人!那些人是叛徒!”莫涂一怔,也发起气来,“天一教不配同我们五仙教相提并论!”

  “呵——”慕容追风冷笑一声。

  “管你信不信,我们目的相同,都是为了诛杀毒尸和天一教叛徒,你若杀我,我教中人绝不会放过你。”莫涂脸色阴沉下来,两条巨大的灵蛇此时已经出现在他身边,不带任何温度的梭形瞳孔冰冷的注视着慕容追风,毒牙微亮,暗藏杀机。

  

  

  

  

  

-tbc-

  一见面就打起来了!

  莫涂小哥的蛇超护主。

  今天这一更应该稍微长了一点吧。

  

  今天的花哥依然在打酱油(´ . .̫ . `) 。

  我也想写他们甜蜜恋爱

  奈何剧情总是这么正剧让我不知道把恋爱情节往哪儿加。

  牵个手都是调剂。

  你们追更真是辛苦了。

  我会多写他们俩的互动的呜呜呜

  

  考虑遇魔完结之后写继续写花羊甜蜜谈恋爱的中篇故事。

  正剧太杀脑壳了。

  就写两个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的废物纯阳和废物万花搭伙过日子的故事。

  

  下一更停鹤是星期天👌

  遇魔是星期五✌

  

  

  

  

  

  

  

  

  

  

  

  

  

  

 

  

  

  

  

  

  

  

  

  

  


评论(4)

热度(55)